demi鸭~

我作我的茧,你做你的梦。毫不相干,各自欢喜

良堂--七年之痒

追妻总裁良vs家庭主妇堂

    追妻文,he,私设严重,若触及雷点请避开!!!

    勿上升正主!!!!

   写七年的时候总是会喝点酒找找灵感,却没想到昨天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喝多了,记忆断断续续,今天才发现自己居然写了个二十一章?

    但是我不记得昨天是怎么激情速打来着,所以昨天那个不算,只是算小剧场,这么严肃的文怎么能沙雕呢?淦!

    所以,抱歉,今天才是正文 

    如果大家有疑问觉得怎么这么快原谅?先解释一下,并没有,预知后事如何,请期待下集。

———————————————————————————————

        第二十一章 抱歉


    周九良现在才终于反应过来现在不是梦,而是他真的遇见孟鹤堂了,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是怎么来的这?他好像不知道了,他只记得恍惚中他看到孟鹤堂,然后其他都记不起来了。


    孟鹤堂光顾着安抚团子暴躁的小脾气,也就没来得及看周九良。


    而周九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曾无数次设想如果在见到孟鹤堂的时候自己应该是个什么状态?


    可能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在某一个十字路口,他站在阳光下然后喊着孟鹤堂的名字,前面的人就会回头冲着他笑。


    而不是现在他穿着一身睡衣光着脚狼狈的站在孟鹤堂的家里像个疯子。


    “对不起……”他终于还是把那句话说出口,不光是刚才吻了孟鹤堂的歉意,还有这么多年对于孟鹤堂的愧疚。


    只是,这种事怎么可能用一句对不起就能轻易谅解?


    孟鹤堂背对着他没有回头,只是轻声说:“给你做了粥,吃完了就回去吧……”


    周九良身子猛地抖了一下,他抬头看着孟鹤堂,直愣愣的看着却在没敢动半分。


    小团子看着眼前的这个如同流浪汉一样的男人长叹口气然后说:“我妈妈心肠软泪窝子也浅,麻烦你吃完了赶紧离开,我不知道你跟我妈妈之前发生过什么事,你是喜欢我妈妈也好,想追求他也好,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他已经跟云雷爹爹订婚了……”


    “团子!别说了!”孟鹤堂急忙开口打断,自己家儿子说话太口无遮拦,什么都敢说。


    “真……真的吗?”身后的人声音中透着难以置信,孟鹤堂没有回答。


    “什么真的假的,我骗你干嘛?你赶紧吃,吃完了就走吧!”


    小团子像个龇牙咧嘴的小狼,将自己的妈妈护在身后。


    周九良看着这个孩子,又看了看孟鹤堂:“这孩子是……”


    “你的……”孟鹤堂说完这话转身看着周九良,眼中早已经是泪:“不过已经跟你没什么关系了……”


    他说完这话一把将团子抱起来往卧室走:“吃完了你就离开吧。”


    卧室门被关上,只剩下周九良一人站在客厅中,锅里的粥肆意的散发着它的香气,可周九良在没有心情吃上一口。


    是自己的孩子,他为什么才发现?明明他的头发他的脸跟自己一模一样,自己就跟个瞎子一样根本没有注意到。


    不,不是没注意到,而是根本不敢想,五年前发生的事情让孟鹤堂伤心欲绝,怎么可能还怀着他的孩子?


    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孟鹤堂最后还是没有将孩子打掉,而是选择将他生出来。


    这种此地无银的事情孟鹤堂依旧是乐此不疲的做着。


    哪怕他当时生孩子时候难产到大出血,他依旧没想着给周九良打一个电话。


    他自己选择带着孩子去佛罗伦萨,这期间产后抑郁症折磨着他,有很多次他抱着孩子,孩子在他怀里哭,他抱着孩子哭。


    期间很多事情是周九良根本不知道的,他怎么知道?没有人告诉过他。


    孟鹤堂还是一如往常的倔强,哪怕就剩最后一丝力气他也不会跟周九良说。


    就像他们离婚的时候,孟鹤堂那么不舍,那么痛,却还是假装坚强说最狠心的话,可却在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似着了疯魔一般不吃不喝。


    你说,你可以示弱,可以向爱你的人展现你的脆弱。


    但是性格如此,教他怎么能轻易服软?


    哪怕现在,他就算在想抱抱周九良告诉他他早就不恨了,他能谅解了,可他依旧没有将话说出口,依旧是留周九良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孟鹤堂深知自己这样,却没办法改变。


    张云雷不止一次的跟孟鹤堂求婚,却每次都是以对不起而作为结尾,可能张云雷就是派到孟鹤堂身边的天使吧,无论被拒绝多少次,他依旧没有离开他,心甘心愿的为他打理一切,可能他也意识到了自己最终还是没有办法代替周九良在他心里的位置。


    退而求其次,他选择跟孟鹤堂做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


    孟鹤堂也不是傻子,他知道张云雷的付出,却没有办法接受,说白了他无法挣脱开自己的内心。


    何必呢?


    坐在卧室沉默的娘俩大眼瞪大眼互相看着,等到屋子里终于恢复安静,团子坐在孟鹤堂面前看着他:“解释吧!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好说的……”孟鹤堂起身要往外面走却被团子拦下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小孩子,然后就可以敷衍过去?我说为什么每次我问我爸爸是谁你都不敢正面回答,合着我是你未婚先孕的产物?”


    “你怎么那么多词?还未婚先孕?你懂什么?”


    “我不懂,你懂,你给我解释吧!”团子依旧挡在孟鹤堂面前,看着架势好像如果他不说的话就不让他出去了。


    孟鹤堂看着自家儿子的样子长叹口气,他该怎么介绍刚才的那个人?


    他是团子的亲生父亲没错,可是现在这个情况他怎么说才不会把孩子吓到。


    如果他将所有的事情和盘托出恐怕团子会冲出去找周九良,这不是他想看到的。


    想了想,他将团子抱起来放到床上,然后蹲在他面前看着他:“团子,刚才那个人是你爹没错,但是你不是我们未婚先孕的产物,爸爸妈妈离婚了,因为感情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出现问题?是吵架吗?吵架了就要好好道歉啊……”团子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孟鹤堂说的天真。


    果然还是小孩子,孟鹤堂笑了笑继续说:“不是那种可以原谅的吵架哦,团子还小你不懂,等到你像妈妈这么大的时候你就懂了…… ”


    “堂堂……团子……让我在看你们一眼好不好……”周九良站在门外哭的双眼通红,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落砸在地板上,他扶着门框看着那扇白色的门,嘴唇不住地颤抖。


    好不容易重逢,他这次说什么都不能再放下了。


    这么多年周九良活在深切的自责和懊悔中,好不容易再见面,这叫他怎么甘心放下?


    “团子,堂……”


    话音未落他看到门被打开,他赶紧擦擦泪换成一副笑着的样子。


    一个小小的身影从卧室出来,站在门口看着周九良:“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惹妈妈生气了,虽然我还不想承认你是我爸爸,但是我妈妈哭了,请你去道歉……”


    周九良看着顶着那头跟自己一样卷发的儿子,心里酸涩难耐。


    小团子被养的胖乎乎的还这么健康,也不知道这么多年孟鹤堂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想在看看孟鹤堂,在抱抱他,好好跟他说说话。


    “谢谢你,儿子……”


    “哎!别叫我儿子,我还不想承认你是我爹。”团子白了他一眼自顾自的离开:“快点啊,一会我还要跟妈妈出去呢,你最好给我哄好他,要不我跟你没完!”


    周九良回头看着团子老神在在的样子,苦笑一声,然后推开门进了卧室。


    大落地窗,白色窗帘,阳光透过窗洒在地板上,一如周九良在梦中多次梦见的场景,只不过这次不是梦。


    孟鹤堂就站在落地窗前,环着手臂背对着周九良站着。


    “堂……”他只喊出了一个字,便止住了声音。


    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俩人谁都没说话,静静地站在房间的两头,隔着一张床好像隔了整个银河一般。


    孟鹤堂伸手偷偷擦了擦眼角,身形也微微颤抖。


    周九良知道他现在肯定在哭,他再不能什么都不做站在原地了,既然老天愿意在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要珍惜,主动上前。


    他迈步走到孟鹤堂身后将他抱住。


    久违的温暖,久违的味道,久违的触感,让两个人都不禁落泪。


    十多年的感情怎么能说放下就放下?


    这么多年,俩人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奋斗,一起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生活终于变得平稳了,但是突然发现两个人没有了一开始的激情。


    如果,抛出去他们二人一切奋斗的那么多年,恐怕早就分道扬镳了。


    你会问我为什么?因为当他们忙于挣钱创事业的时候无法分心为琐事争吵。


    就好像在湍急的河流行驶的船,飘摇不定随时都有可能翻船,所以两个人要拼尽全力全部都放在如何保持船的正常航行。


    可是风暴终究会过去,等到小船步入到平稳的地方的时候,他们会突然发现,我可能比你多用了力气,你可能比我少用力气。


    争吵就来了。


    所以婚姻里没有对错,先成熟的人才是赢家。


    周九良紧紧地将孟鹤堂抱在一处,眼泪落在孟鹤堂的颈后,他嘴里不断地念叨着对不起。


    对不起的事情有很多,有些事无法弥补,有些事还来得及挽回。


评论(39)
热度(8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mi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