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鸭~

我作我的茧,你做你的梦。毫不相干,各自欢喜

良堂--七年之痒

追妻总裁良vs家庭主妇堂

    追妻文,he,私设严重,若触及雷点请避开!!!

    勿上升正主!!!!

    

        第二十二章  白月光冬日暖阳(完结篇)


    如果挽留有用,如果所有道歉都值得被原谅,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如果是个好东西,可惜没有如果。


    他最终还是挣脱了周九良的手臂,离开了他的怀抱,他不能看周九良哭的如何歇斯底里,也不能看他哭的像个被丢弃的家犬,这样自己会心软,然后选择原谅。


    就如同他之前说的那句话,出轨和家暴一样,只有零次和一百次,他依旧无法过去心里的那道坎,他不想跟一个脏了的男人重新再来一次。


    他擦擦泪回头看着周九良:“对不起要是有用的话,要警察干什么?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那就不需要离婚证书了……”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了,要是没什么事我要走了,麻烦您也收拾收拾回到你该去的地方吧……”


    “堂堂,再给我一次机会,求你了……”他极尽卑微的请求着,孟鹤堂瞧着他虽然心里也不好受,可是想想之前他们经历的那些事,他又怎么原谅?


    “你在选择出轨的那一天,你就应该做好承担一切的准备,如果你心里还有那么一丝愧疚,就不会无视我给你发的信息无视我给你打的电话,如果你还有一点良心,就不会在我和赵堂之前选择将他护在身后!谁不是爹疼娘爱的宝贝?可我依旧舍下一切奋不顾身的陪在你身边,只可惜共苦的人是我,同甘的人是别人,周九良你知道太阳几点升起月亮几点落下?你知道那么多艰难的夜里你不在家的时候我是怎么过来的?你知道我从什么时候不再害怕黑?这些都拜你所赐,现在你还有什么理由站在我面前祈求我的原谅?你觉得你配吗?”


    “我……我不配……”周九良苦笑着看着孟鹤堂。


    他的眼中是泪啊,他的唇是颤抖的,他双手紧紧握着站在自己的面前,周九良知道他在忍着,可他明明知道孟鹤堂是假装坚强,自己却又无法挑明,可如果这次继续沉默那真的就完了。


    可他不想。


    “我跟、跟赵棠,确实。确实是发生了不该发生的,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也不配得到你的原谅,可你能不能……能不能看在咱们多年的感情上……”


    “不能!”孟鹤堂直接了断的拒绝,将周九良的话憋回肚子里。


    “我求你……”


    “不用……”他转过身不在看他。


    “只一次,求你在看我一眼……”“砰!”


    周九良蓦然跪在地上,面对着这个曾经让他伤害的遍体鳞伤的人,他不知道该做什么才能让他原谅,卑微的像个乞丐,企图让眼前的人在施舍他为数不多对自己的怜悯。


    “覆水……”


    “我不会让那杯水在落下了,我求你了,我求你别、别离开我……”他双膝跪地不住地哽咽,甚至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无法说出口。


    孟鹤堂看着他的样子终究还是心软了,他走到周九良面前将他扶起,可周九良依旧执着的跪在地上。


    “你起来,你别这样……”


    “不!”周九良猛地摇头:“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应该忽略你,不应该做出那些让你伤心的事情,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这一切后果我也甘愿承担,就是,就是你别丢下我,没有你,我连回家的资格都没有,家里没有你,我怎么能活下去……”


    他抱着孟鹤堂哭的声泪俱下,泪水阴湿了孟鹤堂的衣服,鼻涕眼泪也一并蹭在他的衣服上,可他依旧不管不顾的说着。


    “自从、自从你走了以后,我一回到家才发现你所有的东西都没了,全部都没了,我知道我终于还是失去你了……可我不想这样,我也不知道究竟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可是……可是我却还是想假装你在、你在家里……我没有办法跟父母说咱们已经离婚了,这五年我一直活在自己的梦里、梦里你还在,可我知道梦终究会醒,有很多次我都想跟你说说话,哪怕什么都不做就在远处看着你也行……我知道我知道我现在狼狈极了,可我已经弄丢你一次,这次说什么我都不能再将你放下……堂堂…我求你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身子慢慢往下沉,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周九良终究因为体力不支晕倒在地。


    孟鹤堂也早已泣不成声,可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


    团子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看到周九良晕了过去他终于开了口:“妈妈,他好像晕了……”


    孟鹤堂如梦初醒才发现周九良早就脸色惨白双眼紧闭,他来不及问团子什么时候站在那,是否听到他们的对话,现在要紧的是赶紧将周九良送到医院。


    一直到现在孟鹤堂才发现周九良变了好多,五年的时间好像被乘了两倍,周九良越发苍老的像个老头子,而他之前臃肿的肚子也早已消失不见,头发也渐渐布上了白色的痕迹。


    他不知道自己离开的这五年周九良究竟经历了什么,说放下都是假的,这种刻在骨子里的感情怎么能说放就放?


    医院里,周九良闭着眼静静地躺着,他已经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


    医生告诉孟鹤堂,周九良已经患有抑郁症很久了,现在已经有发展成中度抑郁症的前兆,虽然一直在吃药,但是病人的情绪依旧不稳定。


    周九良的手腕处趴着一条伤疤,这是孟鹤堂坐在病床边看着周九良的时候才发现的。


    他已经为了自己的行为买单,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原谅?难不成非要等到周九良死了以后自己也像他一样整夜痛苦?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原谅他?


    他不想这样,虽然自己依旧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但是面对着眼前的人如此的变化,哪怕在铁石心肠的人也会动摇,更何况孟鹤堂不是这样。


    张云雷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也赶了过来,看到孟鹤堂的样子,在看到躺在床上的周九良,他知道自己不用再做别的了。


    他带着团子从医院出来坐在小花园的长椅上,小团子看着他的样子,知道云雷爹爹现在很难过,自己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不过他觉得自己幸亏是个小孩子,既然不能劝,那还不如撒娇来的好,他知道云雷爹爹最喜欢什么,所以他直接蹭到张云雷身边在他脸上重重亲了一口,然后捧着张云雷的脸看着他:“云雷爹爹,别伤心,小团子知道你心情不好……”说完这话他鼓秋鼓秋坐到张云雷身上将顶着卷发的小脑袋瓜扎进张云雷的怀里,然后煞有介事的说着:“失恋不可怕,等以后我给你找个好的,然后在我妈妈面前天天秀恩爱……”


    “人小鬼大的!”张云雷笑着摸了摸小团子的头,然后将下巴垫在小团子的头上说道:“其实云雷爹爹早就放弃跟你妈妈结婚了,只不过看到他跟那个人又在一起,我怕他重蹈覆辙……”


    “不会的!”听着这话小团子从张云雷怀里探出来,眨巴这眼睛看着他:“你不知道,当时他跪着求我妈妈原谅他,哭的可惨了,最后没说完话就晕了,我妈妈也是个傻的,还是我告诉他他才发现的……”


    “哦?真的啊,他还跪下了?”


    “嗯!”小团子点点头:“我就站在门口看着他俩,挺大人了不知道害臊,我都替他们脸红……”


    “如果你妈妈和你爸爸重新在一起了,你会接受吗?”


    “那是他们大人的事情,我管不了那么多,不过如果妈妈跟他重新在一起以后不哭了那也挺好的……”


    张云雷听到这话看着小团子问道:“你妈妈平常总哭?”


    “偶尔吧……”小团子皱皱眉毛回忆道“之前我看到过几次,都是趁着我睡着以后他自己坐在沙发上拿着个画本子哭,我还偷偷看了那个本子,当时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看着画还能哭,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原来画上的人就是我亲爹……”


    小团子说完从张云雷身上下来站在他面前背着手说:“你们大人真复杂,有些事情为什么不说呢?做错事情就要好好道歉,喜欢一个人就要说啊,你不说谁知道……”


    张云雷看着这个一本正经的小孩笑了笑。


    孩子的世界是非观很纯粹,错就是错,对就是对,原谅也很容易,想法也很简单,只是现在很多人已经丢失了本心,全都带着面具活着,可是这样的意义在哪呢?


    他抬眼远望,天尽头飘来一片白色的云,天气依旧温暖人心,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惬意。


    是该和爱的人共度余生,可他呢?


    “先生,我想认识你……”声音自张云雷身后突兀的响起,他回头看到了那个穿着一身黑色休闲装的男生站在自己身后笑着看着他,就是眼睛小了些……


    “哦,行,他的手机号是……”


    “团子!闭嘴!”

    ……………… 


    故事到这里该该告一段落了,在这场感情的博弈中没有输赢对错,或许他们依旧会在一起,生活也依旧归于平淡。


    白月光也好冬日暖阳也罢,总归着都是人的劣根性作祟,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忘了最初的相遇都是基于对于彼此之间的爱。


    初次的怦然心动也好,细水长流的平淡感情也罢,还希望你们在忙碌工作的时候能回头看看站在你身边默默陪伴的人,回头抱抱他,向他说一声辛苦。


    其实很多事情可以挽回,就在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牢牢抓住你身边人的手。


    白月光最终会变成白米饭,冬日暖阳也最终会变成在黑夜中家里亮的那盏灯。


    别让饭凉掉,别让灯熄灭。


    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end


评论(95)
热度(10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mi鸭~ | Powered by LOFTER